原鄉情濃 KL1199(80-8) 選自原鄉情濃專輯.但刪除白沙灘/梅花/心湖裡起漣漪.追加島國情歌第三輯之良夜/秋光

1.原鄉情濃
作詞:黃河(彎彎) 作曲:翁清溪

山上有路 路難行咧
彎彎曲曲 一層又一層咧
小哥要去看小妹咧
不怕山高路不平咧
山上石頭 大又硬咧
歪歪倒倒 一層又一層咧
小哥不怕硬石頭咧
只怕小妹心腸硬咧
路邊椰樹 高又高咧
風吹椰樹 一搖又一搖咧
小妹愛哥身體壯咧
哥愛小妹身苗條咧
香蕉樹上 結香蕉咧
樹上香蕉 一條又一條咧
哥和小妹一條心咧
小妹和哥心一條咧

2.望一望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桃花開 春風又吹來嘿
小奴家哎 房中獨自徘徊
風吹樹搖擺哎喲
猜一猜呀 猜一猜
猜一猜呀 猜一猜
奴家呀的心中盼望著誰來
盼望著誰來

荷花香 夏季暖洋洋嘿
小奴家哎 獨自漫步閨房
風鈴響叮當哎喲
望一望呀 望一望
望一望呀 望一望
不知道門外誰家的少年郎
誰家的少年郎

3.勝利的歌聲
作詞:佚名 作曲:佚名

勝利的歌聲
傳遍了山和海
勝利的歡笑
震撼了天和地
大家的臉上笑嘻嘻
緊緊擁抱在一起
勝利的呼喚
要我們再奔襲
最後的勝利
是屬於我們的

4.晚風花香
作詞:莊奴 作曲:江蘇民歌

正月十五鬧花燈 男女相伴情意濃
人家去把花燈看 小妹妹獨坐在房中

八月十五月正明 桂花飄香晚風中
花好總會有人看 小妹妹閨房冷清清

五月端午刮絮風 敲鑼打鼓鬧哄哄
河邊站滿看舟人 小妹妹獨自孤零零

5.原鄉人  (電影[原鄉人]主題曲)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我張開一雙翅膀 背馱著一個希望
飛過那陌生的城池
去到我嚮往的地方

在曠野中我嗅到芬芳
從泥土裡我攝取營養
為了吐絲蠶兒要吃桑葉
為了播種花兒要開放
我走過叢林山崗
也走過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風貌
也聽到大地在成長

6.迎著風跟著雲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我倆是一對同命鳥
跟著雲兒向前跑
雲兒沒家沒依靠
我卻有追尋的目標

小河潺潺
誰知道源流在哪裏
大山層層
為什麼屹立不動搖
我要到處去尋找
那孕育的大地
無盡的根和苗
我倆是一對同命鳥
迎著風雪向前跑
苦在一起 樂一道
要找到追尋的目標

7.君心我心(電影「原鄉人」插曲)
作詞:林煌坤 作曲:安蒂

多少清晨 多少黃昏 一段舊情 常掛我心
幾許良辰 幾許美景 恰似春夢 消逝無痕

你給我的溫馨已經冰冷 訴情的小徑落花繽紛

獨把琴弦撥弄一陣哽咽 只要想起你又愛又恨
君心我心 不能共鳴 刻骨的情 銘心成恨

8.江水要比河水長(電影"原鄉人"插曲)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江水哪要比河水長咧
北風哪北風要比南風涼咧
夏天去了秋天到來
青青樹葉又變黃咧

小路哪沒有大路長咧
小星哪小星沒有月明亮咧
樹不長高不長風咧
人不動情不憂傷咧

江水哪要比河水長咧
北風哪北風要比南風涼咧
夏天去了秋天到來
青青樹葉又變黃咧

小路哪沒有大路長咧
小星哪小星沒有月明亮咧
樹不長高不長風咧
人不動情不憂傷咧

9.良夜
作詞:莊奴 作曲:豬侯公章

你說你不會忘記 那夜滿天星光
我說我不會忘記 你在我的身旁
聽晚風在我倆耳邊 輕輕地歌唱
只可惜你已遠去 留下幾許惆悵

我問你是否記得 青山依偎夕陽
你問我是否記得 天邊一彎月亮
聽晚風在我倆耳邊 輕輕地歌唱
我依然還會記得 那段美麗時光

10.秋光
作詞:莊奴 作曲:森岡賢一郎 編曲:森岡賢一郎

時光像流水 轉眼已秋季
片片的落葉 隨著那秋風飄起
我想送你一件毛衣 給你添一點暖意
雖然只是一件毛衣 卻是我一番情意
只可惜卻不知道你在哪裏 我只有祝福你 深深地祝福你

秋光用畫筆 美化著大地
朵朵的菊花 隨著那秋風搖曳
我想送你一件毛衣 給你添一點暖意
雖然只是一件毛衣 卻是我一番情意
只可惜卻不知道你在哪裏 我只有祝福你 深深地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