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唱片鄧麗君之歌 金唱片「勸世歌」

唱片編號:AWK046 發行年份:70年12月
A1.勸世歌(AWK-009) A2.因為我愛你(ロンドンの街角で) A3.世事多變化(Que Sera, Sera ケ.セラ.セラ) A4.風鈴(第三集) A5.爸爸愛媽媽(第五集)

B1.我又想起你(第十五集) B2.珍重好年華(第十四集) B3.春風輕輕拂楊柳(第十四集) B4.孤雛淚(第十二集) B5.碧蘭村的姑娘(第二集)

A1.勸世歌(AWK-009)
我來唸歌囉 呼恁聽噫 不免卻錢啊免著驚呀
勸恁做人著端正 虎死留皮啊人留名唉
講甲當今囉的世間哩 鳥為食亡啊人為財死啊
想真做人擱著嗨嗨 死從何去生何來咿
咱來出世囉 無半項哩 空手戽魚也攏相同唉
勸恁做人著打拼 惡毒害人啊仙不通唉
講甲人生囉著愛想噫 忠孝做人啊有較長唉
榮華富貴不通想 總是命運免憂愁咿
我叫朋友囉 著做好哩 人生做人啊那眠夢唉
勸恁做人著志氣 小小生理啊會賺錢唉
講甲事業囉百百款哩 恁那勿嫌啊怎艱難唉
我勸世人做好代 打拼的人會發財咿

A2.因為我愛你 (1952 原曲:ロンドンの街角で/小畑実)
國語詞:莊奴 作曲:吉田正 (Yoshida Tadashi) 
編曲:劉清池 監製:劉清池
久別重逢巧在街上遇見你 你的眼睛時時對我表情意
你彷彿無意鬥氣 兩隻眼睛望著地

我怎不喜歡你 我想要告訴你
我倆成對情侶很合理 只要你不再淘氣
你說什麼都可以 我願意為你把頭低 那是因為我愛你

久別重逢巧在街上遇見你 你的眼睛時時對我表情意
你彷彿無意鬥氣 兩隻眼睛望著地

我怎不喜歡你 我想要告訴你
我倆成對情侶很合理 只要你不再淘氣
你說什麼都可以 我願意為你把頭低 那是因為我愛你

A3.世事多變化(Que Sera, Sera ケ.セラ.セラ)
曲:Jay Livingston Ray Evans
當我是一個小女孩 我問我媽咪好些問題
將來我幸福或是美麗 她有一番道理

世事多變化 未來怎能料得及
人生本是一個謎 世事多變化 人生本是謎

結婚後夫唱婦又隨 我問過愛人不止一回
將來的幸福是否永久 他說我太多慮

世事多變化 未來怎能料得及

人生本是一個謎 世事多變化 人生是個謎

現在的兒女多伶俐 他們又提起好些問題
將來的前途是否如意 我勸他莫多慮

世事多變化 未來怎能料得及
人生本是一個謎 世事多變化 人生本是謎
世事多變化

A4.風鈴(第三集)
屋頂的風鈴 不停的響聲
鈴鈴鈴聲清韻 好像在奏著
美妙的樂聲 滋潤著我的心
有如琴音悠揚在水上 叮鈴鈴鈴地響
我知道外面 又刮起秋風
撫弄著小風鈴

屋頂的風鈴 不停的響聲
鈴鈴鈴聲清韻 流浪的樂師 指彈那風鈴
奏出了 清脆的聲 有如琴音悠揚在水上 叮鈴鈴鈴地響
我知道外面又刮起秋風
撫弄著小風鈴

A5.爸爸愛媽媽(第五集)
江明旺編曲
媽媽おしえて
什麼叫做戀愛
媽媽おしえて
KISSつてどんなまの
啾啾啾
啾啾啾
小鳥也在樹上輕輕吻
啾啾啾
啾啾啾
不停地談情嗨嗨嘿嘿

媽媽おしえて
什麼叫做戀愛
媽媽おしえて
什麼叫做戀愛
媽媽おしえて
LOVEつてどんなこと
啾啾啾
啾啾啾
小鳥也在樹上談情話
啾啾啾
啾啾啾
不停地
談情嗨嗨嘿嘿
媽媽おしえて
什麼叫做戀愛

B1.我又想起你(第十五集)
詞:莊奴
昨夜在夢裡 天邊的小星閃爍著一片笑意
又想起你 想你想你想起我倆過去多麼甜蜜
想你想你想起我倆無限纏綿意
今夜星兒稀 星兒笑迷迷 我又想起你

昨夜在夢裡 天邊的小星好像是對我嘆息
又想起你 想你想你想起我倆一同唱歌遊戲
想你想你想起我倆時常相偎依
今夜星兒稀 星兒笑迷迷 我又想起你

昨夜在夢裡 天邊的小星好像是對我哭泣
又想起你 想你想你想起我倆為了什麼分離
想你想你想起我倆何時再相聚
今夜星兒稀 星兒笑迷迷 我又想起你

B2.珍重好年華(第十四集)
詞曲:謝君儀 編曲:劉清池
one、two 、three 、four
愛情是春花常受風吹雨打
愛情是苦酒明知苦不怕
春花秋月如詩 良辰美景如畫
若不及時行樂轉眼滿頭白髮
悲歡離合暫時放下來吧
快快來歌唱珍重好年華

無謂的煩惱像丟不開的鎖枷
纏綿的細語是說不盡的夢話
不如閉上嘴巴 腦筋臨時放假
盡情輕歌曼舞 那管明日天涯
四海為家 明天自有辦法
趁年青力壯何必那麼傻

Come on everybody
自己的問題不需旁人回答
萬一表錯情白白惹人笑罵
暫且裝裝啞吧 實在也不算啥
先抽一支雪茄 再飲一杯清茶
隨著喇叭來把地板輕擦
經濟又實惠一樣樂無涯 AY!

B3.春風輕輕拂楊柳(第十四集)
詞曲:謝君儀 編曲:劉清池
春風輕輕拂楊柳 楊柳絲絲繫歸舟
歸舟難繫人難留 離情別意恨悠悠
春風輕輕拂楊柳 楊柳絲絲繫離愁
送君千里終須散 江水無語向東流
聚合苦短轉眼分手 前途開拓須奮鬥
急進取你莫等侯 珍惜青春莫讓虛度
韶華不為少年留

春風輕輕拂楊柳 楊柳絲絲繫歸舟
萍蹤寄跡原無定 願請春風寄問候

B4.孤雛淚(第十二集)
作詞:周朝安 作曲:利根一郎 (Ichiro Tone)
擦鞋嗎 誰要擦鞋 小小年紀擦鞋郎
為生活努力賺錢 天天擦鞋忙
遠大的理想誰能來幫助
何時我才能夠讀書上學堂
啊...每日夢想穿上學生裝

白:擦鞋嗎 誰要擦鞋
為了生活努力賺錢 天天擦鞋忙
遠大的理想誰能來幫助我
啊...何時我才能夠穿上學生裝

買花呀 先生哥長
走遍大街和小巷 可憐她獨自悲傷
美麗的小姑娘 純潔的感情沒人來欣賞
何時我才能夠度個好時光
啊...每日夢想來呀來望望

B5.碧蘭村的姑娘(第二集)
詞:莊奴 曲:古月
蘭山上 蘭花香 碧蘭村的姑娘鮮花一樣 鮮花一樣
不高也不矮 不瘦也不胖 會說又會做 能跳又能唱
性情溫柔又漂亮 天真活潑又大方
城裡的小姐們哪裡比得上 哪裡比得上

蘭山上 蘭花香 碧蘭村的姑娘鮮花一樣 鮮花一樣
家裡下廚房 河裡洗衣裳 種田是好手 造林不外行
上山打獵 回家把紗紡 做事要比男人強
山上都是這樣的好姑娘
城裡的小姐們哪裡比得上 哪裡比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