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   
鄧麗君現身小巨蛋 下月對唱費玉清
林丞偉╱臺北報導】已故華語巨星鄧麗君下月8日逝世20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將在隔日母親節於小巨蛋舉辦虛擬人演唱會,讓鄧麗君重返舞台,昨並公布費玉清將與她時空對唱,曾宣布暫不在臺灣開唱的費玉清表示與有榮焉,將演唱10首鄧麗君的歌曲。

好萊塢虛擬人技術
這次虛擬人演唱會技術是由製作《阿凡達》、《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等片的好萊塢視覺特效團隊「數字王國」,運用浮空投影技術呈現,該公司研發此技術就燒掉1000萬美金(約3億1千萬台幣),而虛擬人表演臺灣僅在周杰倫(周董)2013年演唱會呈現過,當時210秒與鄧麗君對唱就燒1億元。

費玉清昨清唱鄧麗君《獨上西樓》、《我只在乎你》等歌,卻不慎破音,重唱4遍才搞定,自虧一世英名差點毀掉。外傳張菲曾追鄧麗君,昨費玉清轉述鄧麗君曾向菲哥開玩笑:「怎麼都沒想過認真追我?」卻讓哥哥無比榮耀。
而費玉清近來都在陪高齡父親,更爆料江蕙也已邀請他在她的告別演唱會「祝福」演出。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50409/36483449/

相關演唱會文宣:
如果能~1



2003年費玉清的「何日君再來」專輯
IMG_4371
這次鄧麗君逝世20周年「如願」演唱會的演唱嘉賓~費玉清。
能找費玉清來當演唱嘉賓我覺得這兩者的聲音搭配起來是很好的結合。
鄧麗君的歌聽起來很簡單,可是唱起來非常難!
2003年費玉清也曾推出紀念鄧麗君的演唱專輯與DVD,當時我就有購買,整張專輯精選鄧麗君的經典好歌,經由費玉清細緻的嗓音詮釋,聽起來完全沒有違和感。
而且費玉清在歌壇也是天王級的唱將了,連歌王唱將都紛紛想要跟鄧麗君來一段超時空合唱,他們覺得這是多麼大的榮幸呀!
由此可見鄧麗君受到近代歌壇有多麼大的重視,多麼有影響力的一位巨星!

如果能許一個願~「如願」,演唱會標題下得非常好,而且這首歌也是我很喜歡聽的一首歌!
意思就是~如果能許一個願,我要時光回轉
再重溫舊日的夢,讓鄧麗君透過科技再現塵寰!能「如願」舉辦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的最大賣點就是運用現代高科技特效,使得鄧麗君能拜科技所賜,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再度舉辦演唱會。
可是這計劃從前年就在炒作,還一度造成大轟動,這段期間影像也經過無數次微調,終於能趕在20周年呈現給歌迷。
但...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歌迷們滿心期待要看的演唱會,到最後變成不賣票,而且是採用封箱作業配票,這可讓很多歌迷抱怨連連了!
像前幾次演唱會直接在超商機台取票繳費不就得了?搞得好像影片怕人家看似的。
恕我說重話!
鄧麗君是我們臺灣這塊土地孕育出來的超級巨星,臺灣歌迷也要照顧到比較合乎情理,而且將來演唱會也有可能巡迴香港、日本、甚至大陸。
若別國演唱會開放售票,難免有厚此薄彼之嫌,基金會不被其他臺灣歌迷轟死才怪!

該記者會短短幾秒鐘的影片我已經看了,臉型我覺得非常棒了,而且還換了新髮型、新造型。
上次那個肢體動作太扭捏,看久了會感覺像是沒有生命的機器人,這次的表現肢體、光影表現比上次自然多了。
服裝嘛!我是看影片說該演唱會要換好幾套,不只這一套,但就公佈的這套衣服來說,有時會覺得品味很不協調,
後來仔細看就感覺好像是一整件紅色連身旗袍,上衣再披個蓬鬆的披肩,或許唱歌唱一半,如同十億掌聲演唱會,
把披肩脫掉,直接用旗袍展現鄧麗君的個人獨特魅力,這也是有可能的!

關於這次鄧麗君的特效像不像?
我覺得鄧麗君一生中,每個時期臉不斷的在變,而且幅度還滿大的,
因此要做到辨識度高,讓新世代的人一眼就能夠認出這是鄧麗君,這特效是很有挑戰性的,要製作時,也僅能挑選固定的時期來製作會比較簡單。

當然預算多少會影響到特效的好壞,如去年的麥可傑克森特效,聽說該特效就燒了六億!
而且影片的解析度高到皮膚的顏色不會呈現死白,影片真的會讓人會用力將眼睛貼在螢幕努力找破綻都還不見得找到瑕疵!
此外~若由西方人的眼光去製作東方人的模組,那麼像不像又是另一回事了,
西方人覺得OK,可是就每天看鄧麗君照片的歌迷來說就是少了一點韻味。

我雖然不懂這複雜的特效技術,但由前陣子的「玩命關頭7」得到相同的靈感,面對保羅沃克的驟逝
,該影片的拍攝面臨困境,於是請來相似度極高的親屬,再參考過去保羅拍攝的影片,得到精確的參考數據,經過電腦特效而復活,該文章內容如下:
《玩命關頭7》尚未拍攝完成前,保羅沃克就因車禍過世,劇組找來保羅的兩位弟弟柯帝和凱勒「代兄出征」,
並用最新科技,讓保羅在《玩命7》光榮退場,幾乎看不出哪些片段非他本人演出,而此項技術正來自於《魔戒》大導演彼得傑克森的威塔工作室。

倘若能找來與鄧麗君相似度極高的人當替身,那麼再參考多張照片與演唱片段,經由電腦精算微調其3D模組細節做修正,可能會更完美。

言歸正傳,也許這次演唱會對很多歌迷,甚至不熟悉基金會索票管道的隱性歌迷,無法買票是很大的打擊。
也許將來各國巡迴到一定的程度,不會衝擊到經濟產值,也許就能發行影片,
甚至被其他歌迷抱怨留言大量灌爆基金會,終於在25周年止不住壓力,到時候又可以看演唱會了,反正我還年輕嘛!
 
如果能許一個願,我願重回故園
踏進那小小庭院,重見我兒時遊伴

如果能許一個願,我願找回童年
在母親懷中依偎,聽她講故事一篇

似水的年華,換來一聲輕嘆
綠草 田間 鞦韆,已不在身邊

如果能許一個願,我要時光回轉
再重溫舊日的夢,從絢麗回到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