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文獻:TV電視綜合周刊第235期,強化註解、編制
一、國父紀念館義演會彩排與前置

14  

國父紀念館義演會,鄧麗君忙碌的一天

1980年十月四日是星期六,對大多人而言,這只是另一個陽光亮麗的周末,令人忍不住想要到郊外走走。
但是對鄧麗君而言,這天卻是她個人十二年歌唱演藝生涯的一個高潮,當晚在國父紀念館的義演會,
所謂「義演」就是演唱的門票收入全數捐作自強愛國基金。
證實了她的歌唱技巧已達爐火純青的地步,也表露了她愛國的心跡。
透過電視轉播,我們看到的是一場完美無瑕的演唱會,可是事實上這是經過多少磨練和薰陶,鄧麗君才有今天的聲譽和地位。

練唱拜會忙碌,熱心歌迷幫忙

從鄧麗君十月四日這天忙碌的情形,試著去了解一位成功的藝人要付出多少心苦的努力才能換得觀眾的喝采,是很有意義的。
雖然前一天(十月三日)鄧麗君在台視和幾位日本來的樂師、合音練唱到晚間十二點才回到家,
十月四日大早又趕到國父紀念館熟悉場地,身著翠綠色旗袍的鄧麗君,豪無倦容的和樂隊練習了幾首曲子。
早上十點多,行政院長孫運璿召見,鄧麗君放下國父紀念館的準備工作,馬不停蹄的趕去赴會。
中午十二點多,國父紀念館的舞台還沒有裝飾完成,鄧麗君已經回來了,午飯也只是胡亂吃吃就打發了。
鄧麗君在台灣這幾天,鄧麗君的身邊都可以看到一位長得很可愛的女孩為她處理事情,或是保存記者遞來的名片,或是送茶給口渴的鄧麗君喝,
有甚麼事,也都是鄧麗君以廣東話交待她去做。
並不是鄧麗君請了一位秘書,而是熱心歌迷正好從香港來台灣渡假,所以成了鄧麗君的義務助理。
這位助理她認識鄧麗君已有十年之久,芳名是張慧芬,因為欣賞鄧麗君的歌而和鄧麗君結識,十年來她們一直保持聯絡,
在鄧麗君赴美期間,仍時有魚雁往返,這次碰巧鄧麗君回國,她也和朋友來渡假,所以每天都陪伴在鄧麗君身旁。
鄧麗君和張慧芬說的是流利的粵語,和那些日本樂師、合音在一起時,又是日語朗朗上口,
赴美期間她說得是英語、閩南語、山東話及國語更是不用提了,因此鄧麗君的語言天才和她的歌喉一樣,令人嘆為觀止。

彩排觀眾千人,舞台泡泡效果取消!

下午兩點彩排開始,在這段期間,鄧麗君都在貴賓室裡休息,中間並接受了日本產經新聞社駐台特派員的訪問,一切的問題,鄧麗君都以流利的日語應答。
下午的彩排,雖然不是正式的演出,但是聞風而至的觀眾坐滿了國父紀念館一半的位子,約莫有一千人到場欣賞彩排。
當彩排開始時,大家都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鄧麗君出場。
鄧麗君顯然沒有料到彩排也會有這麼多人到場觀看,因此很俏皮的對大家說:「待會出場時,每人收費伍佰元。」
彩排時,導播就開始模擬作業,中間曾發現很多問題,譬如燈光、收音等,鄧麗君也都參與提供意見。
原本計劃中的舞台效果除了乾冰外,還要噴肥皂泡,但是彩排時,當肥皂泡自舞台上空降落,嚇壞了那些樂手,每個人抱緊了自己的吉他和小提琴,
紛紛閃躲,深怕這些泡泡沾濕了昂貴的樂器,所以正式演出時取消了晶瑩可愛的泡泡,免得樂手們心神不寧,無法專心演奏。
下午四點多彩排結束後,鄧麗君回到貴賓室開始捲頭髮化妝,為了避免歌迷和記者的騷擾,因此大門緊鎖,
不料大門被一根電線卡住,怎麼也打不開,鄧麗君被反鎖在內~!!
此時主持人田文仲急於要和鄧麗君對詞,不然晚會就不知所云了,到了下午五點鐘,門還是沒開,田文仲只好跳窗進去,
幸好後來請了工匠把整個鎖拆下,門才打開,大家總算鬆了一口氣,不然莫非鄧麗君也要跳窗出來參加晚上的義演不成?

燒香祈禱定神,心境千言萬語

除了吃便當做晚餐外,一旁在旁邊照顧鄧麗君的鄧媽媽,還特地從家裡帶來燉好的雞湯給鄧麗君補一補。
終於晚間七點半到了,鄧麗君還特地在開演前燒香祈禱,大概是希望這次義演會成功吧!

二、義演會曲目三十首歌曲介紹
1.千言萬語   2.在水一方   3.雲河    4.讓心兒圈起你    5.一封情書   6.把愛埋在心裡   7.彩雲飛我怎能離開你   8.甜蜜蜜   9.翠湖寒   10.心愛的小馬車
11.江水悠悠   12.舊夢何處尋  13.閩南語歌曲:難忘的初戀情人 14.南海姑娘   15.月亮代表我的心   16.探情郎   17.春風滿小城   18.你在我心裏
19.奈何  20.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21.你怎麼說   22.英文歌曲IT'S SO EASY  23.粵語歌曲:相思淚  
24.閩南語歌曲:阿嬤的話   25.夜來香    26..英文歌曲 MY WAY 27.梅花    28.海韻  29.Goodbye My Love  30.何日君再來


三、義演會過程概述
嬌柔美麗,愛國心堅
1980年10月4日晚上七點半,在台北市的國父紀念館,鄧麗君在國內首度舉行個人的演唱會。這是一場義演會,鄧麗君要將義演的門票所得,
全數捐作自強愛國基金,票價從新台幣二百元到二千元不等。由於鄧麗君擁有廣大的歌迷,又由於她離國多時,許久未在國內露面,
所以入場卷預售時,造成她的歌迷搶購的熱潮,有更多人抱怨向隅。
在現場觀眾如雷的掌聲中,鄧麗君以一曲「千言萬語」揭開了演唱的序幕,這首歌也正代表她此刻的心境~千言萬語!溫柔婉轉的歌聲,聽得現場的觀眾如癡如醉。
演唱會中,鄧麗君所唱的都是輕柔的抒情歌曲,如在水一方、甜蜜蜜、夜來香、把愛埋在心裡...等,同時,她也選唱了幾首比較俏皮的歌曲,
如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台灣民謠阿嬤的話...等。
在節目進行中,鄧麗君接受主持人田文仲訪問時,她曾經說道:「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到大陸上,去為那千千萬萬的同胞唱歌,
而我去大陸唱歌的那一天,也就是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的那一天!」台下響起了如雷的掌聲,鄧麗君說話的聲音雖然仍是那般輕柔,
但卻可體會出她那堅毅的態度和一片愛國的赤誠。
在節目中,鄧麗君以三十首歌和田文仲訪問時的妙言對答串成完整的節目,中間 絲毫沒有冷場,而且三十首歌下來,她的嗓音一點都沒變,
難怪她對田文仲說她唱到明天都可以,以她的歌喉實力,這句話的確不是戲言。
唱完「Good-bye My Love」,整個節目已經結束了,但是沒有一位觀眾離座,大家都賣力的鼓掌,大喊安可~!場面熱烈的情況令人好生感動,鄧麗君終於再度出場,
又為大家唱了一首觀眾點唱的「何日君再來」。這次唱畢,觀眾才戀戀不捨的散去。

那份婉約、愛嬌,怎不教人著迷
當田文仲問道她年齡時,她不好意思的往田文仲身後一躲,無限嬌羞的說:「很老了,二十七,不,二十八了,喔不,實歲是二十七歲!」
她這樣一躲,田文仲笑開了:「唷,妳是謊報年齡?還是嫌自己太老了?幹嘛這樣不好意思?妳瞧瞧,妳這麼往我背後一靠一躲,
台下多少單身漢要眼紅了!」
鄧麗君那無限嬌美的模樣,不僅讓近在咫尺的田文仲看得差點忘了詞,台下的觀眾看了也不由得不著迷。
在輕鬆幽默的訪問後,鄧麗君又唱了幾首拿手的歌曲。當她演唱「梅花」時,唱著、唱著,熱淚奪眶而出,歌聲亦數度為之哽咽,
或許因為過去兩年她旅居國外,格外感覺自己國家的可親與重要。
這個長達二個半小時的演唱會,鄧麗君總共唱了三十首歌,包括了中、英、閩南語、廣東...等歌,門票收入達新台幣一百五十萬零六百元,
已經全數捐出。


問何日君再來,祇待十一月份

鄧麗君回到後台,換上便裝,相繼又有孫院長夫人,新聞局長宋楚瑜等人來祝賀義演會的成功,待訪客離去後,鄧麗君疲累的斜躺在沙發上看一位歌迷寄到國父紀念館給她的信,
一天的辛苦,終於接近尾聲了,這時又有人通知她待會台視請吃宵夜作為慶功宴。
在鄧三哥的陪伴下,鄧麗君到達宵夜的餐廳,望著滿桌的佳餚,卻已沒有好胃口來吃它了,但是嗜食辛辣的鄧麗君,並不為了保護嗓子特意改變這個嗜好。
晚上十一點多,吃完了宵夜,鄧麗君先行離去,雖然一整天的奔波和練習使她一直不能好好休息,但是微笑一直掛在她的臉龐,圓圓的臉上也找不出一絲倦容。
不過,回到家一定是倒頭就睡,因為這麼多年來,她養成一個好習慣,就是閉上眼就能睡,而充足的睡眠是她美容的妙方,也是嗓子一直這麼甜美的原因。
十月四日是過去了,但是鄧麗君忙碌的生活並沒有結束,緊接著是一連串香港和東南亞的演唱會,到十一月才能回來,歌迷們只有靜心等待鄧麗君的歸期了。

四、1980國父紀念館演唱實況報導
義演會開始,樂隊以「再見我的愛人一曲」演奏揭開序幕,開始時...
主持人田文仲:「我們歡迎鄧麗君小姐」。
接著樂隊奏起「千言萬語」一曲,鄧麗君以一襲翠綠色亮片禮服,在如雷掌聲之下,正式出場演唱,
現場演唱版不同於錄音室版本,更具臨場真實味道!

唱畢,
鄧麗君:「謝謝,謝謝各位熱情的觀眾,謝謝您今天晚上的光臨,在您聽過千言萬語之後,
這首歌剛好就是代表我的心情,我的心就是有千言萬語,不知道從何開始說起,那麼我只感謝各位朋友,
您今天晚上的光臨,那麼也希望今天晚上,為您演唱的歌曲,您都能夠喜歡。接著要為您唱的這首歌是一首~在水一,謝謝。」

樂隊緊接著伴奏「在水一方」、「雲河歌曲

鄧麗君:「謝謝,謝謝大家,剛才為您唱得這幾首歌都是您比較熟悉的,那麼接著呢....」
,鄧麗君此時嘆了一口氣:「好緊張!接著我再為您唱的是,兩首比較新一點的歌曲,歌名是叫做~讓心兒圈起你,謝謝

樂隊在「讓心兒圈起你」 之後接連著伴奏起~「一封情書」一曲

鄧麗君唱畢:「謝謝,謝謝大家,那麼接著我再為大家唱這幾首歌曲呢,是我替我們的電影所主唱的電影插曲,也是我本人非常喜歡的兩首歌曲,
歌名呢是叫做~把愛埋在心裡。」

樂隊伴奏「把愛埋在心裡」、「彩雲飛我怎能離開你」、「甜蜜蜜」三首歌曲

在樂隊甜蜜蜜伴奏中,鄧麗君褪下翠綠色亮片禮服的外衣,換裝露出小香肩。
14  
鄧麗君:「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唱畢。

鄧麗君:「謝謝,謝謝大家,謝謝各位」
    此時主持人田文仲出場,鄧麗君看到田文仲:「田先生您好!」
田文仲:「我想應該是問候大家好」
鄧麗君:「是!」
田文仲對鄧麗君說:「本來是不應該打擾您演唱的一種情緒,同時也不要破壞今天這麼一個美好的演唱氣氛,
    那麼但是我想,妳已經唱了七、八首歌了,您一定有一點累,對不對?稍微的休息一下,請教您幾個問題同意嗎?」

鄧麗君:「微笑點頭說同意」
田文仲:「那麼我相信妳今天站在這個場面之下,這麼多的來賓,這麼多熱情的掌聲,還有這麼大的場面!妳一定心裡有不少的感受,說這麼一點好不好?」
19  

鄧麗君:「我感覺非常的高興,雖然我這一年多來我都在國外,可是我的心都還是在國內,
    所以那麼這一次回來能夠參加這一次的慈善晚會,感覺非常的高興。」

田文仲:「我看得出來,各位觀眾也許距離鄧小姐遠一點,看得出來她的眼眶已經是紅的了!那麼昨天我們在金門之行,
    我相信妳跟前線的戰士一塊共歌共舞,心裡一定有另外的一番感受,是不是能說一說?」

鄧麗君:「我這次去到金門,我參觀了許多金門的防衛跟建設,那麼我覺得,當我在金門的時候,我感覺到,今天我們在台灣,能夠這麼安居樂業,
    完全是因為我們的阿兵哥在金門,保護我們,所以我才能夠在這裡。」

田文仲:「是辛苦血汗所換來的,另外再請教妳一個問題,那麼妳一直都在國外念書,那麼我想妳在國外唸書,應該這麼說,應該是返璞歸真,還給妳自己原來的面目,由絢爛而走向平靜,就在一般人來講就叫做不大容易適應,妳是以怎麼樣的心情去適應呢?」
鄧麗君:「因為小的時候就很早出來唱歌,所以一直很希望再回到學校的生活,這次在美國剛好在大學裡面,好像就是很自然的,沒有感覺到有甚麼不同阿~」
田文仲:「妳的意思就是說,妳一直都是很平實的,那麼歌唱是妳的職業,那麼妳就是很敬業的在做,現在再回復到學生,那麼也跟過去完全是一樣的。」
鄧麗君:「是的」
田文仲:「這個很難得,一般都是好像經過了大風大浪之後,再平靜去唸書,但始終定不下心來。還有一點我相信也是各位比較想知道的,
    剛剛那個後台已經有人問過我了,就讓我提出這個問題來。大陸上現在對妳非常的風靡,據我們曉得有很多人想要請妳到大陸去演唱,
    我不曉得關於這一點,妳自己有甚麼樣的感覺?」

鄧麗君:「我也是在報紙上看到的,要請我去大陸演唱,就是直接沒有人跟我談過這件事情」
田文仲:「就是沒有人正式跟妳接妥?」
鄧麗君:「如果我去大陸演唱的話,那麼當我在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我們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的那一天!」
    此時現場掌聲歡動如雷!!

田文仲:「這個回答非常、非常的令人滿意,那麼我相信這不是妳一個人的心願,也是我們全體的心願!
    還有一點我們在報紙上經常可以看到,我跟妳談點比較輕鬆的問題,大陸上有很多新娘子對不對?要嫁人的時候,
好像都提到我要錄音機、我要收音機、我要腳踏車、最後還有一個條件,我要鄧麗君小姐的錄音帶!那麼這一點妳自己的感覺怎麼樣?」

鄧麗君:「我聽到了,我也感覺很高興,所以我想將來就多錄一些好的歌曲,能夠帶到大陸裡面去。」
田文仲:「空投過去?」   
鄧麗君:「對!」
田文仲:「那麼妳空投的時候,順便也把我的唱片多空投幾張吧!」...此時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鄧麗君:「那麼你也多錄唱片阿」
田文仲:「把唱片拿去給他們當扇子搧」此時鄧麗君笑開懷道:「沒有冷氣」
田文仲:「可以聽也可以用,那邊的冷氣比較不普遍,好不好?跟妳開開玩笑,我還再開個小玩笑,大陸的新娘子有這麼多條件要嫁人,那麼我不曉得,
如果妳選擇對象的時候,是不是也有條件呢?妳能不能講一講,我看看我們在座的朋友很多人可能都有希望喔,包括我在內」

鄧麗君:「我的條件很簡單,第一、要是男的!」
田文仲:「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具備這個條件喔,除了女的之外,第二呢?」
鄧麗君:「第二、就是年齡差不多在29歲到40歲」
田文仲:「這個幅度很大,不瞞妳說,我也在這條件之中」
鄧麗君遲疑了一下:「咦?你不是已經43了嗎?」
田文仲:「ㄟ..不要完全供出來,要保留一點,這個年齡應該要打點折扣,當然先生問小姐的年齡比較不禮貌;小姐透露男生的年齡好像也不太恰當,
   既然妳已經把我的年齡給透露出來了,那麼我想請教一下,您是不是能告訴我,妳民國幾年生呢?」

鄧麗君:「本來是不行的,不過今天晚上,特別...」
田文仲:「就是要告訴各位妳這個選擇的條件,特別要告訴各位是不是?好那妳跟我講一講」
鄧麗君:「我是42年生人,所以今年是27歲,噢不...28歲」此時鄧麗君往田文仲身後躲起來。
田文仲:「28歲不用閃後面,不是不能見人的,28歲是最好的年齡」
鄧麗君:「28年華」
田文仲:「記得我28歲的時候,也還沒人想嫁給我,到現在也還沒有,除了剛剛幾個條件,還有甚麼條件呢?」
鄧麗君:「還有要戴眼鏡」
田文仲:「妳喜歡戴眼鏡的?戴眼鏡的很多耶,我看看,據我看很多人都是戴眼鏡的,那我沒有資格了,不過我會老花的,妳放心好了,
    很快的再過一兩年,我就可以馬上可以戴副眼鏡。跟妳開開玩笑,無非是讓這個氣氛輕鬆一下,也能讓妳能夠休息一下,妳想不想喝水?」

鄧麗君:「不用」
田文仲:「不用喝水是嗎?」
那繼續唱歌好不好?好繼續唱歌沒問題,既然各位花了這麼多錢捐獻給自強基金,那麼我希望觀眾也舉手之勞,把你的小手多拍兩下」
  此時現場觀眾響起掌聲

鄧麗君:「繼續唱這一首翠湖寒」

 

接著樂隊伴奏「心愛的小馬車」

歌詞
我心愛的小馬車呀,你就是太頑皮,
你若是變得乖乖的呀,姐兒我就喜歡你。
的嗒的、的嗒的、的嗒呀的嗒的,
不達目的不休息呀不休息。

我心愛的小馬車呀,道路總有崎嶇,
崎嶇的山路走過去呀,人生那就更美麗。
的嗒的、的嗒的、的嗒呀的嗒的,
不達目的不休息呀不休息。
口白:我心愛的小馬車,馳騁在夕陽裡,夕陽和我們在一起,這一輩子難忘記

的嗒的、的嗒的、的嗒呀的嗒的,
不達目的不休息呀不休息,
不達目的不休息呀不休息 ...

接著樂隊伴奏~「江水悠悠」、「舊夢何處尋」

江水悠悠淚長流歌詞
作詞:莊奴 作曲:古月

憶往事悄悄的溜走
就像流水永不回頭
不回頭不回頭
不停留不停留
看那江河的水悠悠淚長流
江水問你為了誰憂愁
長相依長長的相守
我要問你何時回頭
不回頭不回頭
不停留不停留
看那江河的水悠悠淚長流
江水問你為了誰憂愁

舊夢何處尋歌詞
楊道夫 詞曲

你為何那樣的無情
船開行 又喚不停
眼中淚流盡
你為何那樣的狠心
不說明 一去無蹤影
我恨你負心
我愛你永遠都是真心
請相信 我真情
難忘那舊日溫馨
醉夢已醒
到如今 我寂寞孤零
海水請你替我帶封信
月兒明 天邊寒星
別笑我癡情
到哪裡尋找往日夢境
花飄零 懷著破碎心在等你回音
 
你為何那樣的無情
船開行 又喚不停
眼中淚流盡
你為何那樣的狠心
不說明 一去無蹤影
我恨你負心
我愛你永遠都是真心
請相信 我真情
難忘那舊日溫馨
醉夢已醒
到如今 我寂寞孤零
海水請你替我帶封信
月兒明 天邊寒星
別笑我癡情
到哪裡尋找往日夢境

鄧麗君幽默的說:「謝謝各位,謝謝大家,接著我想為大家唱一首台灣歌,我相信在座聽懂台灣話的一定很多,那您聽到這首歌,
    您覺得我唱得不錯的話,希望您多給我一點掌聲,如果您覺得唱得不好的話,那你自己上來唱好了,這首歌的歌名叫做難忘的初戀情人


此時樂隊接連演奏三曲難忘的初戀情人「南海姑娘」、「月亮代表我的心」

中場休息鄧麗君換了服裝
田文仲:「我們再次掌聲歡迎鄧麗君小姐」
此時鄧麗君穿著一套粉紅色旗袍式套裝出場,演唱小調歌曲「探情郎」
59df8db1211ef14a09230248  

探情郎歌詞
買上了一對鴨呀
買上了一對螃蟹
還挑上了一對蝦呀
還有兩個大西瓜呀
哎哎哎哎喲 得哪呼呀伊呀
得哪呼呀伊呀
還有兩個大西瓜呀 哎哎哎哎喲。

天哪上呀下呀雨呀
地呀下呀滑呀
哎哎哎哎喲
巧大姐我摔了一個
仰八叉呀 兩個小手一撒紮呀
哎哎哎哎喲 喲喲飛了一對雞呀
跑了一對鴨呀 爬了一對螃蟹
還蹦掉一對蝦呀
摔壞兩個大西瓜呀
哎哎哎哎喲 得哪呼呀伊呀
得哪呼呀伊呀
埋怨無福 嗨 小冤家嘿

鄧麗君:「謝謝,謝謝各位,剛剛這三位日本合音小姐唱的國語還滿標準的,不錯阿,
    因為是我教的,那麼接著呢我想,再為大家唱得這首歌是一首,叫作...也是一部電影的插曲,歌名叫做
小城故事
其實唱的是「春風滿小城」
春風滿小城歌詞
小城多可愛 溫情似花開
又有春風迎桃蜜 一路盡關懷
根要往下生 花要向上開
大地綿延須勤奮 一代接一代
去的去 來的來
小城風貌永不改
外面的世界雖美麗
小城更可愛


接著唱的是:「你在我心裏」、「奈何」、「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你怎麼說」

中場休息鄧麗君換了套輕便粉紅色服亮片裝,很hi的演唱英文歌曲「IT'S SO EASY」


鄧麗君:「謝謝,謝謝大家,很多朋友都問我說,鄧麗君阿,每次都看妳唱的都是斯斯文文的歌,
    沒見過妳在台上很hot唱一首英文歌,就剛才唱了這首英文歌,可把我給累壞了!那麼接著,
    再為大家唱的這一首歌是一首廣東歌,雖然我想在場的廣東朋友大概不太多,那麼這個曲子我想您還是很熟悉的,歌名是叫做相思淚。」

粵語歌曲相思淚歌詞:佚名 曲:佚名

情人別去後人消瘦
相思別離惹人愁 難忘往日情深厚
忍心拋棄負情未說緣由
相思孽債情難受
恨他負恩負義痛心疾首
朝思夜念暗淚流
只盼望蒼天許我成佳偶
難忘情深厚 心苦透
因也解究書信都未曾有
痛恨痛恨情慘透
心傷透相思苦我斷腸消瘦

唱畢
鄧麗君:「謝謝,謝謝大家,真感謝各位,那麼接著我為大家唱得這首歌,一是首台灣歌,剛才雖然唱了一首,可是現在還想再唱一首歌名是叫做阿嬤的話,謝謝」

鄧麗君:「謝謝,謝謝大家,好像這首歌,各位朋友沒有甚麼聽得懂一樣,因為掌聲好像不太熱烈,謝謝,我這個台灣話,還是比較差一點!
    那麼接著我再為大家唱得這一首歌,是一首很老的歌曲,可是聽說現在在大陸是很紅的,歌名是叫做夜來香!」

接著樂隊伴奏英文歌曲 「MY WAY」

鄧麗君感觸很深的說:「謝謝,謝謝大家,非常謝謝各位,那麼接著這首歌是大家都最愛的,這首歌名是叫做...」

此時樂隊伴奏起「梅花」...唱這首歌的時候,鄧麗君已經眼眶泛著閃閃淚光!哽咽的唱著「梅花」一曲!
接著唱起「海韻」
唱畢!此時觀眾紛紛熱烈上台獻花給鄧麗君,田文仲也在此時出現

鄧麗君高興又逗趣得說:「謝謝,謝謝大家送給我的花,還有沒有阿?」
花多到田文仲與鄧麗君兩個人拿手不下,鄧麗君把花放在舞台階梯上

18  
田文仲:「那麼我來幫你拿,我相信在一個演藝人員,在台上是最歡樂愉快的一刻,那麼記得不久以前,我也曾經有這麼一個場面,不過...不是花,
    是鞋子,也不是獻的,是用丟的,我想妳唱到這裡呀,我要跟妳聊幾句話,我相信可能在座的朋友們,
    意猶未盡,我希望妳還能為我們帶來一兩首」

鄧麗君笑開懷:「我很希望再為大家多唱幾首歌,可是我在這有一個要求,不是向各位觀眾的要求,是向後台那個工作人員,那個乾冰可以不用再放了」
田文仲:「妳看得害怕了,我看妳有點害怕,乾冰把妳整個都給埋起來,是不是有點冷呢?」
鄧麗君:「不冷,可是有點模模糊糊的,人家看不到我」
田文仲:「喔怕檔鏡頭,原來是這個意思,這樣子啦,我想在沒有再唱之前,我想請教妳幾個問題,好不好?不介意吧」
鄧麗君:「好的,不介意」
田文仲:「我的問題不是很尖銳,妳放心好了,好像在今年四月份的時候,妳還在國外,那麼我們新聞局頒贈了一個金鐘獎,
    是最佳歌星,那就是妳」

鄧麗君:「受之有愧」
田文仲:「妳很客氣,據我了解那一筆獎金,妳轉贈給了警察電台的雪中送炭」
此時現場掌聲雷動!!
田文仲:「在此之前,好像有很多次這個機會,妳都把獎金來移作慈善事業」
此時鄧麗君越來越不好意思一直往主持人身邊靠
田文仲:「妳幹嘛一直,我說怎麼搞得,那麼妳不要一直靠在我這,我很緊張,我現在已經滿身都是汗了,
    妳是香汗淋漓,我是臭汗滿身,鄧小姐妳府上哪裡?」

鄧麗君:「我是河北,我父親是河北,母親是山東」
田文仲遲疑得說:「河北...山東...我也不知怎麼講,我剛才聽妳的語言天份很好,廣東話會講、閩南語會講,剛才妳說伯母是山東人」
鄧麗君:「我講得這麼多講得最好的是山東話」
田文仲:「真的假的?那麼能不能露一手?我雖然不是山東人,但是我山東話講得很好,我跟妳講幾句好不好?」
鄧麗君:「真的?好阿!」
此時田文仲轉變一口山東腔:「鄧小姐妳唱得累不累呀?」
鄧麗君也轉山東腔應答:「田先生,庵今天唱得不累」
田文仲:「既然妳今天唱得不累,那妳繼續再唱吧」
鄧麗君:「庵繼續再唱,唱到明天」
田文仲:「唱到明天?那不行妳唱到明天人家都不能睡覺了,明天還得上班」
鄧麗君:「明天禮拜天」
田文仲:「喔?明天禮拜天,妳真要唱到明天?好!那我請教一下了,妳繼續要唱的是甚麼歌?」
此時鄧麗君竟然用山東腔講出了驚人之語:「接著為得大家唱的是歌是叫做 Goodbye My Love
   

田文仲一聽到鄧麗君用山東腔講的英文Goodbye My Love笑到說不出話來!現場觀眾也笑聲一遍
    「這個英文也有山東的呀?」
鄧麗君也跟著笑說:「山東人講英文就是這個樣子」
田文仲:「唉唷不錯,好!Goodbye My Love ,我們希望再次以掌聲來Goodbye My Love給鄧麗君小姐」
 

節目已近尾聲,現場觀眾「安可」之聲不斷,希望鄧麗君能夠再次出場演唱,主持人只好請鄧麗君再次出場。

田文仲:「安可....好!鄧麗君小姐,請妳再次出場!」

鄧麗君:「哈哈,謝謝!我也想再來一個,我等在後邊兒沒走呢!」

田文仲:「真是沒有辦法!」 鄧麗君:「沒法!」

田文仲:「沒法、沒法,妳看看都不走呀!怎麼辦呢?」

鄧麗君:「那麼就再唱吧!」

田文仲:「再唱!唱什麼呀?」

鄧麗君:「唱什麼呀?」
現場觀眾喊「何日君再來!」
鄧麗君:「何日君再來?」

田文仲:「好!何日君再來!好,我們再次以掌聲!....等一下...稍微研究一下,是什麼調?
好!何日君再來,現在已經來了!再次以掌聲,謝謝。」

義演會最後曲目:「何日君再來」

鄧麗君:「謝謝、謝謝大家、謝謝!」

田文仲:「謝謝、非常、非常謝謝,鄧麗君小姐在這兩三天之內,非常非常的勞累,而且過兩天她要到東南亞做宣慰僑胞,再次祝福她順利成功!同時謝謝各位的光臨,祝各位晚安,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