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9  

一年一度的鄧麗君逝世周年紀念日終於到了,每逢接近這個紀念日,這段時間開啟收音機,總是偶然會聽到美妙的歌聲!
這意味著周年紀念日即將來臨,因為今年是鄧麗君逝世屆滿十九周年!
十九周年快到了!
去年逢鄧麗君六十冥誕,主辦單位舉辦一連串的活動轟炸之後,使得去年一整年都沉醉在鄧麗君的甜蜜漩渦裡。
熱潮過後又空虛了好幾個月,渴望參加活動的心境可想而知!
所以...忙了一整年就是為了這天去筠園放鬆心情嘛!

5月4日看氣象預告,說有一波梅雨鋒面要來,並且氣溫驟降,估計這波梅雨鋒面要到5月9日才會緩和下來。
畢竟5月比較容易遇到梅雨季節,而氣象預報也真是如此,真的是雨斷斷續續連下了三天,這時候已經是禮拜三。
眼看8日星期四接近了,雨若能停息算奇蹟,反正去那麼多次筠園,又不是沒遇過下雨,頂多擔心的是不方便拍照罷了。

前兩天FB上所有友站好友們開始招集前往,而這時候另一位友站Fanmtere真的好幾年沒上來筠園,他也有意要前往,畢竟認識十年的老朋友了,得知友站也要前往筠園,內心真是高興萬分。
於是彼此相約地點,一大早六點半便出發驅車前往筠園。
一路上放著鄧麗君的音樂,大清晨完全沒塞車真是暢行無阻,而且我發現今天天氣怎麼這麼好?
好像不會下雨耶?金山北海岸也是這樣嗎?雖然路面還是濕答答的,那是昨晚下雨水氣沒蒸發掉的!
就這樣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直接上山,終於到了筠園,這時園區裡已經傳來鄧麗君的歌聲。
金寶山地理位置算滿高的,走到高處,一眼望去,可看見大海,海天盡收眼底,雖然天上依舊有一層濃重的雲層,但雲的間隙處是陽光遍灑大地的祥和,看樣子今天筠園下雨的機率似乎不高,哈!
雖然筠園已經架起遮雨棚,一旁還有裝滿雨傘的傘筒,這也讓歌迷感受到主辦單位的貼心。
連續好幾年筠園大地之母上,香港環球歌迷會佈置的花牌都是紅玫瑰,今年則讓人感受到不同之處,是紫玫瑰襯底,粉玫瑰排成君字!
花牌旁一張小卡片,上面大大印著「神級巨星」!嘩~這形容好貼切呀!

IMG_9841

IMG_9839  

時間是早上8點,此時有一位歌迷正在佈置思君牆,這是FB上的一位熱心歌迷特地規劃給在彼方未能到來的歌迷,又想要留下祝福的歌迷,
搭圖配卡寫下對鄧麗君的思念之巧思,每一張圖卡、每一個字句都代表著每一位歌迷對鄧麗君的想念。
多張圖卡輸出匯集成四塊版子,分別懸掛在一旁涼亭的花崗石柱上,讓一會要前來的歌迷,休息之時可以一邊觀看。
我記得之前基金會偶而會在筠園佈置一番,現在則是歌迷各自發揮創意,每位歌迷總是有表達自己對鄧麗君思念的方式,看著、看著圖卡,上面署名有好多FB裡我最熟識的朋友耶,好感動!

思君牆
IMG_9854 

IMG_9850

IMG_9847

IMG_9846

IMG_9845

IMG_9856  

IMG_9858  

IMG_9859  

IMG_9860  

IMG_9861  

上午九點,這時候時間還早,我們進行短暫的參拜,拍了幾張照,就在一旁的涼亭稍微休息一下,沒多久香港環球歌迷會也開始佈置起拉條、大幅鄧麗君拼圖、黑膠廣告看板。
這幅鄧麗君拼圖好特別,是鄧麗君騎著木馬,笑得燦爛甜美,象徵今年是馬年,目測這幅拼圖大約兩千片!
隔了半小時吧...幾位熟識的友站與朋友陸續驅車抵達,這時打個招呼問好。

IMG_9957

IMG_9876

IMG_9862  

這時我老早就注意到有一家媒體一直對著我們拍攝,這位攝影採訪幾年前我見過幾次,是香港的。
其實我心裡明白,臺灣今年是不會派任何媒體來筠園做採訪資料的,光每天看那些吵吵鬧鬧的抗議新聞我就飽了!
因此我早上出發前,錄影機也沒做預約錄影的動作,看來我的直覺還滿準的!

早上10點公祭典禮快到了,所有充滿對鄧麗君思念祝福的花束已經淹沒黑色大理石。
鄧家人也陸續抵達,但今年獨缺鄧三哥,原因是受邀泰國清邁湄萍酒店參加活動,這動機我覺得很好,這樣每年的紀念主軸有多點擴散的空間,讓國外喜愛鄧麗君的歌迷也能感受到這紀念追思的氛圍。
臺灣筠園方面則是由鄧大哥、鄧三嫂代表主持與接待。
依照慣例由鄧家人與周木稔社長先參拜,而後歌迷四位依序點香參拜,而後就是自由活動與拍照時間,大家相互問候或拍照留念,
這時我觀察周圍的人群,新舊面孔都有,睽違幾年不見的超級歌迷王敏南先生也來了,他第一眼就認出我,上前打招呼,哈!
此時好友們各自拿出要對鄧麗君表達思念的精緻紀念品,首先熱心歌迷蒼真拿出的是旋轉水晶方塊,每一面的圖案都是精挑細選,每旋轉一面都能展現不同鄧鄧麗君甜美樣貌,手機殼還有心的印上鄧麗君的圖樣,
這時他又送我兩面鑰匙圈,哎呀,真是受寵若驚,你的情、你的義我會永遠牢記心底,真的讓我感動了QQ(淚)...謝謝!

接著一行歌迷前往鄧媽媽、鄧爸爸那一區參拜一下,畢竟我與鄧媽媽也有幾面之緣,尤其是一周年的時候,我見鄧媽媽還很福泰,滿頭灰髮,隨著時光流逝,鄧媽媽則每年思念女兒的心境累積的憂鬱,使得老人家身形逐年消瘦,現在看不到她老人家了,每年會在筠園出現的鄧家人又逐年的減少,想到這內心又是一陣感慨。

正當要在筠園做個簡單拍攝時,那位傳說中的守墓人老阿伯又出現了!
依然幫忙點香,嘴裡還是那一套的說法,說鄧麗君是銅棺,只有鄧麗君的棺木與老蔣同等級,大理石面上是「聖母瑪莉亞雕像」抱著鄧麗君...=.="???

我們彼此認識的歌友們,則聚在一起聊聊天,金美姐與金翠姐也很熱心問候,好久不見~^^
這時金翠姐拿著一幅鄧麗君畫,要我幫她拍張美照~^^

IMG_9979  

此時小秋會長捎來訊息,說基金會要宴請歌迷,隨即提供地點,於是接近午時前,我與小秋會長、友站Fanmtere、另一位歌迷便驅車前往接近野柳的萬里漁港餐廳用餐。
用餐過程中,接待的鄧三嫂要我們盡情的享用,一定要吃飽唷。
鄧大哥的女兒,鄧小姐特地來敬酒,內心非常感謝我們這群死忠的歌迷這十幾、二十年來對鄧麗君的不離不棄與相挺!
而且竟然還說我們的部落格她也會看???好意外?哈!
看到這情境,我腦海裡浮現一個情境,我記得聽過一首歌,是「迎春花~1975麗風歌聲處處聞」。
裡面有一段鄧麗君向歌迷問候的口白是這樣的:「各位聽眾、各位歌友你們好!這裡的一切對我還是這麼樣的熟悉,這裡的朋友待我還是這麼樣的親切,各位的情、各位的義,我會記在心裡」!
內心又足足感動了一次!
其實過去幾個周年,我也參加過基金會的歌迷招待宴,每年我都充份感到鄧家人對支持鄧小姐的歌迷愛護之情,尤其是十三周年鄧五哥的印象最為深刻,他輕拍我肩膀,貼心問候有沒有吃飽?
那是最後一次跟他見面,之後就傳出過世的消息,因此無論參加哪一場招待宴,都內心總是充滿著無比的感動。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大家用完餐就此散去,因為有的歌迷機車停在筠園,再接送歌迷回到筠園,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左右,天氣依然艷陽高照,連日來的綿綿陰雨,到今天得來不易的天晴,這彷彿是鄧麗君暝暝中的庇佑,要我們歌迷一定要開心的來唷。
好不容易遠道而來,接送友站Fanmtere去永安捷運站參觀鄧麗君黑膠主題展,這時回到家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到晚上天空又再度飄起雨絲,這場雨一直下到5月9日才停。

明年是鄧麗君逝世二十周年,就這樣約定了,其實每年歌迷來來去去,隔年見一次,彼此之間又多了幾分成熟,在我心裡這份情境又能過幾年呢?把握短暫的歡樂,聚散之後內心又多了一份惆悵,真的明年這時候再見了!

IMG_9881  

IMG_9978

IMG_9952

IMG_9951

IMG_9950

IMG_9930

IMG_9929

IMG_9924 

IMG_9884

IMG_9942  

IMG_9902

IMG_9901

IMG_9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