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鄧麗君六十冥誕,早在前幾天1月29日鄧麗君生日當天,鄧家人有特別到筠園幫鄧麗君追思,紀念六十冥誕,
直到中午才離開,29日當天筠園擺滿了各地歌迷送來的鮮花。
其實我在29日當天就想要去筠園了,這幾天真的在忙,只好選定這個假日,
特別上筠園一趟,向鄧麗君捻香致意,並祝福她六十歲生日快樂!!
我到筠園時就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在開車出發之前,天氣都還很晴朗,到筠園山腳下便開始起了濃霧。
一抵達筠園便開始下雨,我心想特地來一趟天氣怎會如此不穩定?於是我把車停好之後,在車內一邊避雨、一邊聽鄧麗君的歌。
莫約過了十分鐘之後,濃霧竟然逐漸散去,天氣開始放晴,莫非鄧麗君在冥冥之中有特別庇佑嗎?
而且25日的特展開幕式也是運氣非常好,可以拿到參觀貼紙耶^^
 

我就趁著天氣短暫放晴之際,趕緊下車,前往紀念公園祭拜一下鄧麗君。
一接近鄧麗君墓園的時候,四處無人,此時遠處走來一位慈祥的老伯,拿著清潔工具以及香案,開始幫歌迷備香。
老伯伯非常慈祥,問我要不要祭拜鄧麗筠?
我說我遠道而來就是為了專程在六十冥誕的時候祭拜她。
於是他主動幫我點了香,我虔誠的拜了又拜,心中默默祝禱,祝福她在彼方世界生日快樂!!
我好奇的問阿伯,您天天都來整理打掃筠園嗎?
他說是的!我每天都來!
說著、說著,他開始整理各地歌迷送來的鮮花,開始打掃滿地凌亂的落葉了!
我想,難道我遇到傳說中,在網路新聞提到的,每天都會來整理筠園的死忠粉絲嗎?
這時遠處又來了四、五位歌迷,也是要來祭拜鄧麗君,阿伯也是用相同的模式,幫每位歌迷親自點上三炷香,親手拿給每位歌迷分一分,
全部祭拜完畢之後,等香柱燃燒得差不多的時候,開始整理香腳,這...太用心了吧?

今天天氣真的很不穩定,我抵達筠園之前,想必下過一陣子的雨,
每一束鮮花上的卡片,雖然都有護貝過,終究還是因為長期潮濕而把字跡暈得模糊了。
但我隱約可以辨識,這是1月29日鄧麗君生日當天,歌迷團送來的鮮花。
非常特別的鮮花擺飾,主要的有十束,分左右兩旁擺設。
右邊五束依照鄧麗君歌名排列,排成「我只在乎妳」;
左方五束鮮花,則排列成「但願人長久」。
 
 

 

右邊五束依照鄧麗君歌名排列,排成「我只在乎妳」
 
 
左方五束鮮花,則排列成「但願人長久」。

在我簡單照完幾張照片之後,筠園又開始起霧了。
趁還沒下雨之前,我趕往紀念品販售區,買了一樣紀念品,趕緊開車下山,這時便開始下起大雨。
真的是冥冥中的安排,人來雨去、人去雨來,讓我此趟鄧麗君六十周年追思行程非常順利。
 

 
因應鄧麗君特展宣傳,筠園則設立了這個立體廣告看板,歌迷可以站在裡面一起合照。
 

  
鋼琴

  


千佛洞
 

 
筠園紀念品販售處
 

 
在筠園紀念品販售處購買的鄧麗君3D立體水晶雷射雕刻心型墜子,是非常甜美的鄧花海時期唷。

論壇討論串:
http://www.teresa-teng.idv.tw/Member/index.php?option=com_kunena&view=topic&catid=8&id=1355&Itemid=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