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飽嚐臺灣音樂風華
2011/12/28 18:43:47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臺北28日電)集結20名臺灣導演創作的電影「10+10」,呈現臺灣過去百年來至今的迷人風貌,片中許多段落的音樂選用,更是讓人眼睛一亮,也引起觀眾的熱烈討論。本片正在熱映中。
在電影「10+10」中,拍攝「海馬洗頭」的導演陳玉勳說,本片是帶有驚悚氣味的喜劇,原本有多名配樂友人願意幫忙,甚至做好配樂。但他後來突然想選用現成老歌,首選就是先找最能給他力量的姚蘇蓉,很快地找到「像霧又像花」這首他小時候就耳熟能詳的歌。搭配上去的瞬間,立刻確立了電影調性,效果非常好。他說,如果當時沒有臨機一動,「海馬洗頭」將是另一種風味了。

在《初登場》中,陳國富導演拍鄧麗君在群星會初出道的魔幻故事,「因為鄧麗君整個成長跟發跡的過程,剛好符合臺灣發展本身很重要的分水嶺,在那之前的臺灣是處於風雨飄搖之中,還不太找得到自己的身份跟地位,之後因為臺灣人本身打拚的精神,開始走出去,從經濟上,從文化上都是如此,我覺得這兩者之間好像有些朦朦朧朧但又明確的參照關係。」片中他選用了鄧麗君初出道的歌曲「我在雲裡飄」,老歌版權難尋,經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協助後順利取得。

中央社訊:
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aALL&pTypeSel=0

--------------------------------------------------------------------------
10+10鄧麗君初登場電影插曲歌詞:
鄧麗君  我在雲裡飄
曲﹕冼華   詞﹕蔣蕓
你說我歌唱得好  他說我長得乖巧
我好像在那水上搖  也好像在白雲裡飄
別怪我痴痴地笑  別怪我不停地跳
滿天烏雲已全消  陽光又向我身上照
我要栽培和深造  名和利我都不要
祝福我好預兆  快快樂樂唱到老
我像隻百靈鳥  飛舞在山頂樹梢
你別看我年紀小  我自己也會珍惜羽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