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月25日去了一趟鄧麗君特展開幕式,隔了三個禮拜,我才有空去看特展。
而這三個星期中,也有斷斷續續的跑了紀念品區大概四次吧,都是買了紀念品,每次停留十幾分就離開了,
前四次的大採購,幾乎把所有的紀念品都買足了,所以囉...今天是純粹欣賞鄧麗君展覽而來,
而且我在那裏待了三個多小時才離開。
要出發前嘛~我準備了兩張特展門票備用。
一張是上次精雕筆記本的優待票、
一張是臺灣大哥大優惠的限量海報電子票,電子票存在手機的QR檔裡。
於是我上午10點就到達展場囉。
整個展場路線已經摸熟了,因為之前開幕式有約略參觀過,所以從自由廣場到特展區裡,是最熟悉不過了。
我帶著另一位歌迷,拿著兩張票到展場入口處進入參觀,我問了志工...
一張票是兩個人同時參觀嗎?
結果志工竟然說一張票只能一個人!
可是我記得我看網路的資訊,明明是一張票可以兩個人呀?!
莫非優待結束了?
心底想,既然如此,已經來了一趟,乾脆把上次的「精雕筆記本」與「白花油限量海報」一次換完吧!
反正我還有「金箔紀念票」還沒用,但是我怎樣也捨不得用!
我分別去售票亭換回了「精雕筆記本」,也把手機的QR碼拿給入口處的志工掃描,此時我得到了「白花油限量海報」!
海報尺寸與紀念品區賣的一張100元的海報大小是相同的。

進入展場之後,我把握機會看得更仔細了,今天是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裡面的參觀人數多的不得了,沒有之前說的很冷清耶!
人多到我只能碎步前進,反正能慢慢品味也不錯^^

之前的開幕式已經有參觀過了,我也很耐心的看完裡面的影片。
我參觀到「夢的羽衣」的時候,這個展區迴盪著一曲日語版「我只在乎你」,
現場除了展示多套鄧麗君的服裝之外,大投影布幕的那部影片也是很有心的製作。
 
 
自製特展展區影片開頭動畫,相同圖片之意示圖。
一只紫色蝴蝶停留在鄧麗君的指尖上,開啟了鄧麗君夢想成為新娘的願望,無奈她的感情路幾經波折,都未能如願,
於是披上白紗的鄧麗君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舞台與歌迷。
1985年日本NHK One And Only演唱會上...
鄧麗君身披白色嫁紗說道:「這婚紗是最後一套服裝了!其實,一直都很想穿上它,只是苦無機會,這次總算有這個機會,也感受到當新娘的滋味,接下來只缺對象了」!
穿上白紗的女人是最美的,
她把這一刻獻給了大家,
永遠難忘她臉上的笑容,
這麼幸福,
這麼美麗!
接著鄧麗君自述旅外發展四處漂泊的辛酸,就像沒有根的浮萍一樣,而後終於在日本歌壇闖出了一片天,獲得了很多受人肯定的獎項!
1974年「空港」獲日本第七回「新宿音樂季銅賞」、
1974年「空港」獲日本「最佳新人歌星賞」,當上台授獎唱著一曲「空港」的同時,年紀20出頭的鄧麗君稚嫩的臉龐,早已淚濕了眼眶,內心激動得泣不成聲!
這是鄧麗君初入日本歌壇,辛苦了這麼久,總算小有成績。
到了1984年「償還」第十七屆日本有線大賞、
1985年「愛人」第十八屆日本有線大賞、
1986年「我只在乎你」第十九屆日本有線大賞,連三次獲得大賞,鄧麗君坐在台下,聆聽著公佈得獎名單是自己的那一霎那,
高興得雀躍起來了,內心的感動情緒演繹是最真切的了。
最後以「我只在乎你」日文版副歌為主軸,做為影片的結尾,這個版本的歌曲,我怎麼聽都覺得不同以往的版本,共剪接了三次相同的歌詞在裡面,
隨著鄧麗君不同場合的「對嘴」演唱,一次比一次激昂,每每看到鄧麗君演唱這首歌時,彷彿告訴歌迷說~我真的成功了!

猶記得在開幕式的時候,我很仔細端詳著一件1980年鄧麗君接受美國紐約市長秘書,頒發金蘋果胸針的那一件藍色洋裝。
其實我早就知道開幕式當天這件衣服是完全穿反的,真的錯得很離譜!
因為正反面很好辨認,正面的胸口有個洞,而當開幕式當天,模特兒的所穿的衣服洞在後面!
今天去看的時候,已經更正過來了。
 

另外「夢的羽衣」展區裡的這件水藍色印花洋裝,1977年曾在日本拍攝一系列居家照,1978年選作「熱唱!東京夜景」唱片封面。
上次在開幕式沒有特別標註介紹,這次去則多了導覽。
內容提到,水藍花色與圖案間出現LEONARD字樣,這個字樣就是法國巴黎服裝品牌LEONARD的女裝。

在「夢中有你」展區,我仔細看著牆上的三個掛畫螢幕,當結束的時候,整面牆突然變成整個透明的壓克力!
真不得了,浮空投影技術這次又發揮到了一個境界。
在左側的牆上,掛著一份大同公司印製,1979年三月份、四月份的年曆,側面看起來有好幾張,顯然後面幾張是五月到十二月的部份,
但是距離太遠,我沒能看清楚上面是否有玄機,或是鄧麗君特別安排的行程表。

但願人長久
別小看那整面被油漆刷得滿目瘡痍的牆面,其實仔細看,整面牆都是鄧麗君的親筆信復刻版!
可是把信紙黏在牆上就好了,何必再把油漆刷過一遍,這樣所有的細節都被抹掉了啦。
來到了梳妝台,我看到了一張好像是大同公司印製,1979年的一月份與二月份的年曆,上面鄧麗君親筆記載著這兩個月的行程。
在此提供給歌迷研究行程參考。
1979年1月6日臺北19:00、
10日九重天,(星號標註日本演唱會議,九重天歌廳演唱曲目)、
21日家裡(這天還特別用筆把21的數字填黑)、
25~26日高雄演出。
2月6日~9日巡迴演唱(這四天還特別用藍色原子筆框起來)、
22日~24日香港Hong Kong Plane(這三天也特別加註星號)、
25日臺北會場。

到了展區出口,展場志工會發給參觀者,每人一張酷卡,憑卡片背後卡號,進入抽獎活動頁面登入金傳媒會員,輸入卡號就能參加抽獎。
之後就是「鄧麗君小學堂」的機智問答了,答對的人可換得神秘小禮物一份。
前一位參觀者抽到的問題是「鄧麗君會幾種語言」?
結果那位參觀者說,鄧麗君大約會十種國家的語言,哪有這麼多種?這樣也能過關?
後來輪到我了,好幾張蓋住的小卡片讓我抽問題,我抽到的是鄧麗君的出生年月日是何時?
我心想,怎麼這麼簡單?就這樣?
我回答1953年1月29日,這樣也過關了,哈!
於是我拿到了神秘小禮物,頓時有點錯愕!
這不就是臺灣大哥大用戶,參加線上購票送的限量復刻「白花油海報」嗎?
那我何必大費周章查資料,線上刷卡購票呢?反正多拿多好也不錯,我已經有四張復刻版海報了耶XD
來到了紀念品區,因為該買的都買得差不多了,約略看了一下,我更漚了!
衣服與100元筆記本竟然買一送一?那我之前買貴了,我看到這促銷活動差點撞牆了,哈!
 
 
鄧麗君小學堂機智問答,答對的可獲得神秘禮物一份唷。

 
 myfone行動購票看版。
 
 
白花油復刻版海報。
 
 
  
姓名貼。
   
酷卡,在網站輸入卡號,可參加抽獎。
 
 
 
 
 
  
銀白色鄧麗君精雕筆記本,相當典雅討喜。

後來,我來到了大孝廳去看看那輛福斯廠牌白花油麵包車。
在這裡拍了幾張照,之後在一旁的紀念品區,眼神之中掃到了一件商品,
走近一看,這是特展紀念品區沒有販售的獨特商品,是特展樣式的圍巾,有三種顏色,分別紅、紫、褐,
而且價格還算便宜,一條320元,還限量九條,只剩五條。
於是我挑了紫色與褐色兩件,在另一旁的架上,我又看見了兩種郵票,以及前鎮子剛發行不久的「音樂紀念冊DVD」。
我買了郵票以及兩條特展樣式圍巾,又花了兩千多元@@!
 
 
  
大孝廳紀念品販售處獨有的商品~鄧麗君特展樣式圍巾,編織著鄧麗君甜美的笑顏,另一面還有Teresa Teng的字母、親筆簽名唷。

 
 
 
  
大孝廳紀念品販售處獨有的商品,鄧麗君郵票,共兩款,一橫、一直。
 
 
 
 
 
 
白花油麵包車。

參觀完整個特展,我發覺中正紀念堂的公園也滿漂亮的,整條綠林步道盛開了好多櫻花耶!
整遍鮮綠中,交雜著好多點點的粉紅色,我被這裡的景象陶醉了,這時如果可以配上鄧麗君的歌曲當作背景音樂,那該有多好,
好心曠神怡的景象。
好久沒看過櫻花了,我又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邊拍邊散步在這片粉紅色世界。
於是特展展區也快要打烊了,這一趟下來,票都用完了,我也帶著豐厚的戰利品,滿心歡喜的回家,等待著5月8日來臨,歌迷朋友屆時見囉,
若當天天氣還算寒冷的話,也許我會圍著特展樣式圍巾現身哩。
 

 
 
中正紀念堂公園盛開的櫻花,有賞味期唷,非常漂亮,建議看完展覽之後,順便來逛逛。

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紀念品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6802/11737107

1月25日~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開幕式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6802/11737009

討論串:
http://www.teresa-teng.idv.tw/Member/index.php?option=com_kunena&view=topic&catid=8&id=1350&Itemid=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