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對於師永剛編撰《鄧麗君全傳》60周年典藏本,未經授權之聲明書內容如下:

一、本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近日於各網站發現刊登有『作家師永剛繼成功推出「鄧麗君畫傳之後」,再獲鄧家授權,將鄧麗君生平近千幅照片、海報、影像資料編撰成全新版本的「鄧麗君全傳」...此次推出「鄧麗君全傳」一方面是受到鄧麗君家人的委託...』知訊息,由於與事實不符,本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聲明如下:

1、鄧家從未授權或委託師永剛先生編撰發行「鄧麗君全傳」一書。

2、「鄧麗君全傳」一書與本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或鄧家均無關。

3、「鄧麗君全傳」一書所使用之照片、海報、及影像資料,是否涉及侵權,本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已積極進行瞭解中。

二、本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為紀念鄧麗君小姐60歲冥誕,不久即將出版全新「鄧麗君傳」,敬請期待。

財團法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 於2012年9月13日發佈聲明稿。

來源/鄧麗君文教基金會:
http://www.teresa-teng.org/cht/index-cht.html

-----------------------------------------------------------------------------------------------

我記得前鎮子得到消息要推出這本大陸版的「鄧麗君60周年典藏版」,
事後有打電話去基金會詢問,他們內部的小姐都不知道這件事情,
由此可見這本書我認為是未經授權的非法刊物。

我拿到手之後,特地翻開內頁看了一下,品質印刷粗糙也就罷了,而且內頁的文字充滿矮化我中華民國的用詞字眼,
如「中國台灣」等 ,而且很多鄧麗君的勞軍愛國事跡一概跳過。
反正大陸的不文明侵權舉動早就時有所聞,雖然發展得快,但文明素質終究追不上發展腳步。
喜歡鄧麗君也不是用這種方式來表達。
就如同我說過的「所謂泱泱大國」也不過如此,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