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年代50頻道,陳園淳主持的節目,單元是「人物印象~你沒看過的鄧麗君」。
這次年代新聞的畫面我覺得比其他家電視台用心多了,
特別是開頭的十億掌聲片段,這個版本是幾乎無字幕的,而且膚色經過校準,所以是雙經典版本!
而且有很多鄧麗君過去在日本參加的節目都很完整又清晰,1981台中月光晚會那段也很棒,我想大概也是基金會提供的畫面,

鄧麗君~1984年臺北十億個掌聲演唱會,演唱小城故事
主持人:「穿上喜愛的亮片旗袍,梳著包頭,唱起膾炙人口的小城故事。
溫柔婉約的形像,擄獲不少歌迷的心。這首小城故事時空背景是30年代的苗栗三義,當初是因為電影小城故事,因應而生的歌曲,
後來主題曲反客為主,比電影更加深植人心」。

舞台上,鄧麗君一顰一笑都讓歌迷難以忘懷。但其實鄧麗君曾經有一段時間恐懼登台,後來是歌迷的鼓勵讓她恢復信心」。

鄧三哥回憶著說:「那時候有個節目叫群星會。第一次,我記得我妹妹去參加那個節目,也是高興、也是緊張!
因為以前上那個節目非常難,而且它是唱Live的、現場的,也是緊張!
突然一下子,第一句那個詞就忘了,所以這個對她的影響滿大的,所以一陣子很長一段時間,她自己心理也有這個障礙,
後來慢慢就好了,把它平常心、自己多準備、抱著平常心。
她就是因為太興奮,因為以前那個節目,她那個時候才十四歲,還是小孩,就是因為她平常表現得很好,所以盛竹如才把她邀請上節目」。

紫凌:哇~!談到群星會耶,那麼電影10+10初登場,會不會重現鄧麗君當時上台緊張的橋段呢?聽說很精緻,我好想看這部電影唷^0^

主持人:「當年鄧麗君不只是歌聲迷人,她的穿著打扮更是帶動潮流,她的歌曲MV,從來沒有一首歌的造型會重複,因為鄧麗君總覺得,
千變萬化的造型設計,是對歌迷的回報」。

紫凌:說到這,我記得我整理過一篇報導~「1978年台視特輯,千言萬語鄧麗君時間幕後花絮」、「1981年第一棚報導片段」。
除了內、外景跑透透的敬業精神令人折服之外,鄧麗君對於一歌一景、一歌一粧的要求、千變萬化的舞台設計確實相當嚴格。
直到現在,我看了她的影片會讓我再三回味不已,瞬間墜入夢幻的深淵無法自拔。
說真的!鄧麗君的舞台設計與歌曲的情境非常搭調,經典中的經典!


鄧三哥回憶著說:「因為她唱片銷路都很好
,一個月出一張(指1967~1971宇宙唱片時期),我都記得這一張(宇宙唱片鄧麗君之歌第十集 聖誕快樂、敬賀新禧 ),
那是有關聖誕過年的,但是到現在,常常過年的時候還聽得到,聽得到這個。
她的個性,她滿喜歡突破的...我在有一次,我跟我們國內很有名的,黃國倫黃先生,在看她以前的表演。
他就認為說在那個時候,她以前那時候的服裝,到現在都不過時,大部份裝扮都還滿fashion(時尚)的。
我就跟他講,那個都是二十多年前,他覺得不可思議,到現在都認為不過時,所以她也滿勇於創新的,她也滿敢突破的,
所以在她的歌唱上,我想她自己有那種企圖心,不管在裝扮上,每一次演唱會,她都希望呈現不同的東西給人家看。
所以這是她在從事歌唱生涯,自己的一個挑戰」。

1982年香港無線電視台~小媳婦回娘家
主持人:「說起挑戰,當年鄧麗君,可是做了不少突破,這首小媳婦回娘家,MV中和已故香港藝人許冠英,有不少逗趣互動

鄧三哥:「以前那個時候沒有像現在,隨時都可以拍的。以前很少,所以為什麼鄧小姐,她沒有甚麼MV在外面。
有的話,有幾個都是以前在灌唱片的時候,偶而拍的一些,不像現在的,現在就是每一條歌都有個MV,以前沒有的。
所以以前帶畫面的東西還真的不多。所以為什麼以前,她的照片特別多,照片就很多了,因為以前都是在技術上,沒有像現在這樣子,
以前說想拍影像的都很少」。

紫凌:確實如此,鄧麗君的照片真是多到數不清,現在看來都是如數家珍,而且張張精典絕美!照片還細分上百種系列,衣服還會跨年代重複穿著,非常難整理。

主持人:「那時候的鄧麗君漸漸走紅,也開始開拓日本演藝之路,她可愛的模樣,讓許多日本綜藝主持人,印象深刻,當年鄧麗君21歲,
上日本綜藝節目,全員大集合時,自然詼諧的反應,讓日本歌迷深深愛上她」。
鄧三哥:「到日本去做宣傳,做宣傳的時候,你就必須要上他們的節目,所以上了綜藝節目很多。
在我們這邊講就是打打鬧鬧、搞笑。那她到了日本去也是一樣,都是要經過這個歷程,
所以綜藝的節目她也參加、搞笑她也去」。

鄧麗君21歲參加八點全員集合、志村大爆笑回顧篇
鄧麗君不在乎自己的玉女形像、會遭到逗趣的穿著破壞,鄧麗君曾經戴上日本武士的頭套(禿頭),秀氣的外表、配上搞笑的造型,鄧麗君的日本演藝路,
因為她幽默的個性,一路順遂」。
鄧三哥:「節目要求嘛!要求她也都照著做,其實在她自己主持的節目裡面,她也滿喜歡幽默的,所以你看她早期跟田文仲也好、跟凌峰也好,
必須都有安排一些很多的橋段,都是打打鬧鬧、說笑話這樣子之類的」。

主持人:「舞台上的鄧麗君光彩耀人;舞台下的鄧麗君就像是鄰家女孩一樣。
十歲的鄧麗君,因為一首訪英台奪得歌唱比賽的冠軍,從此開啟她的演藝路。
紅遍了中港臺、日本、東南亞,鄧麗君享有十億個掌聲的美名,
因為經常巡迴海外,少了和家人相聚的時間,因此每次回家,鄧麗君總是格外珍惜」!
鄧三哥:「她在海外的時間,她平常不回來,但是過年一定會回來,後來以後,我們陸陸續續也都成家了,
她基本上除夕、初一都是在家裡面吃飯;
初二就到我們家來、初三她就在飯店裡面,會請家裡面的人,就是她請客!
都是請了大家一起去那邊、通常大部份過年都是如此、都是這樣子,家裡面的人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打打牌這樣子。
我們家你曉得男孩多嘛,女孩就她一個,所以每一次,小的時候去拜年的時候,只有她有紅包,我們沒有紅包的,有這麼大的差別!
因為男孩多嘛、女孩子寶貝嘛,人家有紅包就給她,都是給她這樣子,過年比較難得。
尤其慢慢我們的大哥有小孩、我慢慢也有小孩,她也滿喜歡一起聚,聚在一起也滿熱鬧」。

主持人:「和姪女在北投的家,留下這段開懷歡笑的畫面,這其實就是私底下的鄧麗君,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

紫凌:說到這我有一篇未整理的報導,其中內文提到,鄧麗君因長年在海外演唱漂泊,在家裡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她非常重視天倫親情。
除了十五周年鄧三哥的女兒也曾回憶鄧麗君會唱搖籃曲之外,每次過年期間回家每個姪女都有紅包與禮物,
而且還會陪小孩打電動玩具。
全家一起打牌的時候,也會故意放水給母親,讓母親笑開懷,顯示鄧麗君體貼孝順的一面。
 
---------------------------------------------------------------------------------------

 感謝友站Fanmtere告知唷^^
50頻道年代新聞台,年代印象鄧麗君特輯
該節目於今晚(19日)21:00播出了,看到時已接近尾聲錯過!
可是會重播唷^^
重播時間19日凌晨24:00~01:00、20日早上05:00~0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