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了一段節目「音樂大師劉家昌金曲之夜],
整段節目請來的參賽者都在挑戰如何詮釋劉家昌的經典名曲,直到了「千言萬語」這首歌時...

音樂大師劉家昌,對於鄧麗君唱「千言萬語」這首歌的註解,
節目中提到這首「千言萬語」雖然不是直接是劉家昌的作品,但劉家昌卻是鄧麗君的配唱,
也就是說鄧麗君在錄這首歌的時候,劉家昌也在錄音室裡指導著鄧麗君如何唱這首歌。

接著主持人陶晶瑩問劉家昌大師:「鄧麗君是直接唱完嗎」?

劉家昌此時提到很關鍵的一段話並哼起這首歌:「它有一句千言萬語的時候要頓一下的,千言和萬語隨浮雲掠過,一般的歌手定不了,當時鄧麗君也定不了,她沒辦法停;
後來有一次我偶爾看電視,看到王菲演唱,她唱了!我突然跳起來,我說我沒教過她...」
鄧麗君配唱無法達到的技巧,沒想到日後由王菲完成了。

我雖然不懂音樂,「千言萬語」這首看似旋律簡單的歌曲,事實上是很有難度的一首歌,
但聽來聽去我還是喜歡鄧麗君後期錄音的版本,一首千言萬語道盡了內心的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凌 的頭像
    小凌

    恒久的溫柔 永遠的巨星 鄧麗君部落格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