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不買24K金碟的,我本身不是版本愛好的收藏家,因為重複率真的太高了,
前鎮子看網路的專業介紹,讓我動心了,於是去唱片行買一片來收藏。
從外觀看來,剛拿到手的時候重量還滿重的,外盒還佈滿雷射印花,還以為是金屬盒裝,結果拆開來一看是紙盒,若殼子改為金屬殼,我相信會更有價質感,選曲方面也很夠誠意,兩片金光閃閃的光碟裝,
足足收錄24首歌,
比起XRCD版的19首歌單片裝,使用兩片裝的考量,容量不至於壓縮在小小一片光碟。
單單比較XRCD版本的「留不住你的心」這首歌,樂曲裡的薩克斯風我聽起來的感覺,24K GOLD版的略微細膩。
不過說真的,我不是專業的音樂鑑賞家,所謂傳說中的高音質,也許需要有器材才聽得出來感覺。
 
 

 
 
2000年環球之鄧麗君15周年XRCD
 

 
 
寶麗多之鄧麗君15周年卡帶
   

 
論壇討論串:
http://www.teresa-teng.idv.tw/Member/index.php?option=com_kunena&view=topic&catid=5&id=1439&Itemid=68#17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