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3  

鄧麗君與凌峰搞笑調侃對話集

文獻匯整:恒久的溫柔 永遠的巨星 鄧麗君部落格

鄧麗君與凌峰~鄧麗君是凌峰的貴人,兩人10幾歲就認識,凌峰在影劇圈起起伏伏,直到鄧麗君邀請凌峰到臺視「君在前哨~月光晚會」,才由黑翻紅。
凌峰可說是鄧麗君最好的朋友之一,因此兩人在電視或主持上的互動,無論是月光晚會鄧麗君邀請凌峰當嘉賓、或是凌峰電視街邀請鄧麗君上節目,都十足展現兩人深厚的交情,
兩人在各自的節目上,則是相互調侃當樂趣,
鄧麗君則時常拿凌峰的光頭與長相開玩笑;
凌峰則是以鄧麗君找不到適合對象回敬。
兩人在過去主持節目的時候,就是以類似模式,把搞笑歡樂帶給大家,每當回味起這些搞笑片段時,總是會讓人忍不住笑意。
也就因為兩人從小就認識,所以我們有機會在鄧麗君研討會看到凌峰先生的出席,侃侃而談一起懷念鄧麗君的美好、
也就是因為兩人有著深厚無比的友誼,因此某位動作巨星,明明已經結婚了,還三番兩次把過去的事情不斷重複的講,
使得凌峰忍不住跳出來痛批:「到處談論自己與鄧麗君的戀情,是一個極不負責任的男人,當時麗君已經不在了,他與麗君的愛情可以以一種沉澱在心裡的方式緬懷,
不用特意講出來了、到處去和別人說。畢竟人已逝去,而且當時某位動作巨星也已經成家,這樣對逝者和現在的老婆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以下內容,不但可以看出鄧麗君與凌峰兩人臨場詼諧的主持風格,更透露了鄧麗君的宗教信仰疑團。
以下就是兩人上節目的精彩對話,以年代順序先後擷錄,粉色字體代表鄧麗君、藍色字體代表凌峰:


1981.08.25君在前哨~臺中月光晚會
聽完這三首歌之後呢,我要在這跟大家介紹一位嘉賓,這位嘉賓也是有著敬軍的心情,現在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最醜陋的凌峰先生!
各位親愛的三軍將士你好!雖然今天陸戰隊比較多一點,可是還是有各軍種的代表。很高興看到妳,很不幸妳看到我!
在電視以及影劇圈本人的行情很差!然而在軍中,本人的行情相當的好。
講話希望彼此能夠尊重對方的體格,妳只要打個手勢。
我了解,軍中多數都是男士,只要是男人,他們一看到我,他們就會有一種自命不凡的感覺。
很高興能夠有這一個機會,來參加這麼一個有意義,而且這麼一個盛況空前的勞軍中秋晚會。尤其是和我們麗君妹妹在一起共同表演,這是我一生的一種大事!
看我們站在一起,給觀眾的感覺怎麼樣?像不像一對豺狼虎豹?啊不!郎才女貌!感覺很好。
我這一次很高興、很榮幸,應麗君的邀請來到此地,當然心情感到格外的沉重!因為這種大場面是我第一次,最主要原因,除了我對於麗君小姐的仰慕,
最重要就是因為我們從小就在一起青梅竹馬。
對、對!
一別就是妳離開寶島很多年了。
十多年了!這十多年來的確變化很大。
一轉眼我們都成熟了,可以說是熟了櫻桃,綠了芭蕉。
我是已經熟透了!所以站在妳面前,我總是感覺到我比妳成熟。不過我知道,妳在國外,除了唱歌以外,做了很多很有意義的事情,不斷的從事一些慈善演出,同時宣慰僑胞。
我最關心的就是妳在國外的生活是否能夠習慣?
在國外的生活,當然演唱的時候,主要的觀眾還是我們的華僑,可是惟一就是在國外覺得演唱的時候有點遺憾就是,在國外沒有我們偉大的國軍,所以回到臺灣就可以面對每一位偉大的國軍演唱,心裡感覺非常的榮幸!
妳沒有出嫁,相信妳將來在軍中一定在婚姻上很有發展,我擔心的是妳在國外,像他們外國人的生活,妳是否能夠習慣?就我所知道,前陣子妳好像是住在美國,他們的生活習慣好像和我們中國人有很大的差距。
一開始就不太習慣,後來久而久之也覺得沒有甚麼啦。
會不會生活受到她們影響?彼如妳的思想,以及妳的舉動。
影響的話,我想有一點,彼如說去教堂啦,去做禮拜啦。
哎唷,十幾年沒見,咱再見面的時候,我們都有宗教的信仰,呵呵,都是教友。
你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
我...我是一、三、五天主,二、四、六基督。
那禮拜天呢?
阿彌陀佛!
因為基本上我認為信仰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所以過去我也曾經研究過天主教,也研究過佛教,最近信仰基督教,沒想到不約而同的,我們都是教友。
也不可能吧?你是又抽菸、又喝酒、又追女孩子,怎麼可能是基督教?
不像嗎?嗯?上帝說我們要愛我們的敵人,所以我必須要抽菸喝酒。可是做為我們的三軍就不行!我們必須要打擊我們的敵人,我們才有機會完成我們神聖而偉大的任務!

 

1982.02.02臺視電視街
在大陸,所有的高級幹部在開會的時候都流行戴耳機。遺憾的是他們並不是在聽會議的內容,而是在欣賞鄧麗君的歌曲,我們歡迎鄧麗君!
各位觀眾您好,很高興能夠在電視街和您見面!
凌峰!你好!很不幸我又看到你!哈哈哈。
傷人太重啊!
不不不,哎~凌峰,上一次我看到你就是光頭,這一次還是光頭!是...長不出來呢?還是長得太慢了?
是...因為此地土地不夠肥沃、肥料加得不夠、尿素用得太少。
今年是狗年,對鄧麗君來說,是幸運的一年,她有一套非常周密的計劃,準備密集安打,給各位一個驚喜。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從小和狗有緣份。
對、對、對。
第一、她屬狗。
鄧麗君一聽不太對,說:你...你才屬貓勒!
對!我屬貓。你才屬鴨子勒。我的意思是說妳從小愛狗,是不是?
對、對,我很喜歡狗,就是最近我買了一條外國狗,取了名字叫作「白蘭地」。
哎唷!很巧唷,我最近也買了一條土狗,取名叫「五加皮」。
因為我們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太久沒看到妳了!所以他們對於等妳並不是很有耐心!希望妳以後只要回來早一點來上電視!
OK!
這一次回來,有沒有甚麼佳音啊?
還沒過聖誕節,報甚麼佳音啊?
哎唷,我是說有關妳的...終身大事,有沒有甚麼好的消息?
嗯...我知道每一位朋友都很關心我的終身大事,不過這是姻緣啊,可遇不可求的,而且也急不得,其實我的心裡比你們都還急。
不過,我希望妳不要擺太久。
因為西方有一位大文豪,不記得叫甚麼名字?他曾經說過一句話。他老是數著天上的星星,有一天掉進了陰溝!
啊!我知道是誰說的!
妳對西方文學很有研究?
誰說的?
孔子!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不要冒充知道。
喔!你知道?
當然我知道!
誰說的?
楊麗花!
哎!說真格的,就是,這一次妳回來,我感覺到妳和以前不一樣了!
喔!
這個,穿著打扮,尤其是髮型,髮型變了很多啊!
髮型不錯喔!
變長了!
哎!
真髮?假髮?
哎!凌峰呀!我發覺你的頭啊,比上一次亮了!真皮?假皮?
當然真皮囉!
真皮?怎麼沒頭皮呢?

IMG_2883

1982.02.02鄧麗君參加臺視凌峰主持的節目電視街錄影

 

1982.11.25臺視鬱金香
上一次妳回來剛好我不在,這一次回來剛好被我逮個正著!
我上次運氣真好,這次運氣真壞!
這次還是一個人回來阿?
嗯我知道凌峰對我很關心,你是希望我兩個人回來是不是?
不!我是希望妳三個人一起回來。
哎!我上一次回來的時候,看見妳的小兒子真可愛,很優秀!連我媽媽都說好可愛!
凌峰聽了很高興:真的啊?
一點都不像你!確定是你的?
開玩笑,我太太可以證明。
鄧麗君:你太太?還是那一個?
凌峰:啊?

94a306f41bd5ad6ec6043da283cb39dbb7fd3c34

鄧麗君所說的很可愛的小兒子就是懷中抱的這位小寶寶。

喂!Hello
是臺北7110189
對、對、對!
妳是不是Teresa?
對阿!我是Teresa!
新加坡長途電話打來呀!
好,謝謝!
喂!鄧麗君阿?
你是誰啊?
我是凌峰阿!
喔~!凌峰阿!怎麼樣?
唉呀,找妳找得很苦啊!
奇怪!為甚麼我跑到香港去找妳,妳就回到新加坡,我來到新加坡,妳又回臺北!妳是在故意躲我是不是阿?
那當然啊!你以為追我是那麼容易啊?
啊?你說甚麼?妳要搞清楚,我凌峰上面沒有加一個「高」啊!
喔...就算你凌峰上面沒有個「高」,可是你們兩個都有個共同的一樣。
我們兩個有甚麼一樣啊?
你們兩個一樣的無聊!
妳說甚麼東西啊妳,我告訴妳啊,我現在才知道妳為甚麼嫁不出去了。
為甚麼?
因為妳老是喜歡胡說八道!妳最近是胖呢?還是瘦了?
你看啊!
我看?妳要搞清楚這是長途電話,這不是無線電傳真啊!
喔!對、對、對,我忘了。
OK~Bye Bye
Bye Bye
祝妳錄影能夠錄得很好,很快的回來看妳,希望妳能夠很早很快嫁出去,不然會發霉的。
會的、會的,好~謝謝。

1986.02.06臺視與君同樂
妳要給我們看的是甚麼?
第二段阿,第二段就是,讓我們一塊來看看,這個是我在日本工作的情形。
在化妝間?
對!在化妝間。
正在穿耳洞!
鄧麗君笑了一下,戴耳環啦!
現在妳老人家正在演唱!咦?這不是妳的背影嗎?
對!正在看拍完了有甚麼樣的問題。
這是在接受訪問.....
我們大家挺關心妳的,尤其是我,從小看妳長大,妳在日本這個...
咦?你看我從小長大?
有甚麼不對?
是看我從小長大!不是你從小看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